close

晚上看電視在逛頻道時,轉到了金城武的"死神的精準度",便索性停下來看看,遙控器才放下,爸就走進來通知外公傍晚過世的消息,還有媽今天晚上不會回家。心情有點複雜,便決定去洗個"盲澡"。

 

 

每當煩躁或沮喪時,我會洗盲澡,就是關著燈洗澡,因為沒有鄰家的電燈或路燈的光線干擾,加上我無能的視力,關上燈後除了牆上的夜光貼紙和手上夜光手環的微光之外,幾乎一片漆黑。視力功能在這時不會啟動,只有水流過皮膚的觸感和聆聽水流聲的聽覺,似乎更放鬆,腦子也更容易運作。

 

洗盲澡時,列出了我黑名單上的第一人,我沒有黑名單,但如果有,這個混帳肯定排名第一。就是幾年前在我舅面前亂放話搬弄事非搞得我們二家失和的豬頭。那天去陪照超音波時,學到"生孩子沒屁眼"確有其事,所以要是拿這件事咀咒他人,有1/4000-1/5000的機率會實現。混球,我還真想咒你,要不是不想造口業。

 

一個禮拜多以來,一直在忙著寫一個故事和創作故事中的插畫,故事中有二個角色會死,於是乎有二張關於死亡的插圖,只定了其中一張稿,另一張梗在哪兒還不知道。晚上喝紅酒時,不小心倒潑了,好巧不巧其他圖都沒大礙,唯獨那張定稿的死亡插圖給沾上了一滴梅洛紅酒的紫紅酒汁…

 

洗完盲澡出來,打開電視,還在死神的精準度,金城武扮演的死神正在觀察一位70歲的婆婆,決定要不要執行任務,我從那裡再開始看,把片子看完了。

 

傍晚時,整條手臂酸得不得了,酸到讓我擔心有沒有餘力完成進行中的故事。

 

雖然發生了大事,但有一種疏離感,沒有人在幫任何人,也沒有人在安慰任何人,該傷心的去負責自已的傷心,其他人繼續過日子。是不是就是這樣子,我錯過了父親的傷心,好朋友的傷心,姐姐的傷心,弟弟的傷心,現在,母親和外婆的傷心。其實,要是我根本幫不上任何人,那錯過有什麼,呢? 有嗎? 

 

大學時,有一天在很晚的時間接到一位同學的電話,想約出來聊聊煩心的事。二人在動物園前面的公園椅上坐定後,同學開始難過地哽咽起來,接著便斷斷續續說出那一陣子令他煩心壓抑的事。雖然嚇到,仍然努力地用雙魚座若有似無的安慰法在一旁搭腔。事後我們為這種突如其來歇斯底里釋放情緒或壓力的症頭命名為"驚爆點"。我常想,如果"驚爆點"是種商品,我大概會把每個月的卡都刷爆在那上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