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不會是我被躲在棉被裡的蛇咬中毒而死的那天?

今天,會不會是我因為不當使用木炭火爐二氧化碳中毒而死的那天?

今天,會不會是我忘了鎖好前門讓歹徒趁虛而入謀殺而死的那天?

每天,都像是我生命中剩下的最後一天,而不是我剩下生命中的第一天 …

 

 

今天,出席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一切大致正常」醫生說,「除了有5%的唐氏症機率之外。」於是,想要進一步確定baby正不正常,除了把它生下來,就是羊膜穿刺了。據做過的朋友說,做了"羊穿"{天,連這也有簡稱,就像小學升三年級時初聽到"生倫"與"健教"一樣好笑又不可思議}後,最高的正常準確機率可達99.9%{為了避免醫療糾紛,總是要拿那0.1%做墊底},但是做羊穿傷到寶寶的機率500個之中會發生1個。又於是,寶寶的存活率就在這95%、99.9%、99.8%裡遊移,應該說,父母安心的機率就在這幾個數據裡變動,端看他們如何選擇,但沒有人能給你保證,直到寶寶出生…

 

我在想,我被蛇咬死的機率到底有多少,少到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鬼話,多到每回進房間開燈的瞬間都要先注意角落是不是又有一隻二吋長食指粗的黑蛇盤踞在那張裴帥海報的頭上。對於怕蛇這件事,原本看了Jeff CorwinNick Baker的節目後開始可以從欣賞的角度觀察它們,而"追殺比爾2"裡獨眼女殺手一段對黑曼巴蛇的描述又加註了慘死於蛇吻之下視覺上和心理上的恐怖畫面,我不得不對蛇鑽進被窩裡給我冷不防咬上一口多加提防,在視覺上和心理上,

 

後來發現,唯一判定寶寶100%健康的數據來自孩子的父親:「不必再做任何檢查,ok的」他說。
而且,羊到底要穿什麼呢? 人類是世上唯一物種會在懷孕母親的肚子捅上一針的物種,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也只好接受非得捅上一針才能安然入睡的時代到來吧。聽說在電視還只有三台的時代,唯一要做的檢查就是baby出來後檢查是否四肢健全,手指腳趾齊全,就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